close

 

        最近因為常常跟某位長輩見面,其人很愛問我個人隱私,大至一個月薪水幾多、有沒有男朋友、弟弟薪水多少、爸爸最近在做什麼、媽媽工作忙不忙,小到我一個月電話費多少、弟弟的女朋友是啥工作、鄉下嬸嬸最近身體如何

        其人因為自認為她有義務關心我、引領我、提升我、教化我總之她認為她有神聖的使命。

        長輩雖然很愛問,但是她有一個特色就是問過即忘。倒也不是長輩建忘或老人癡呆,她好歹也是國立大學教授只是她對於她自身工作以外的事情都覺得不重要。長輩其實很悲天憫人,只要工作不是教師及醫生,她都會很憐憫你。

 

        每次她要跟我談工作,就是一連串的鬼打牆與LDS,上次她居然用有一種關懷流浪動物的眼神問我:你的工作需不需要用腦?

 

        我能說什麼呢?我本來就是無腦人呀。

 

        我只能悠悠的說:我最近在執行的案子是XXX

 

        長輩雖然:喔~然後點點頭,但是我看到她頭頂滿滿的問號與寫滿整臉的:沒聽過。

 

 

        雖然我不是要說自己的作案子有多厲害,但是對於一個幾乎無所不在的建案廣告,而且還在她工作地點附近,還能如此迷惑,實屬非易。

 

      也因為她對我的隱私充滿熱忱外加問過即忘,我也對某個她常問的問題準備了很多答案。

 

     有沒有男朋友。

     這問題能有幾種答案。

     1.有。

     2.沒有。

     太遜了。

     我回答過的答案如下:

     1.      沒有。(長輩說:不要太挑)

     2.      目前沒有適合的。(長輩說:不要太挑,但是也不要太不挑)

     3.      朋友有介紹,但是我太忙了。(長輩說:如果你有心要交男朋友就應該…)

      4.      有偶而吃飯的對象。(長輩說:還是要多觀察比較好)

      5.      有普通交往的對象。(長輩說:如果你有心要結婚就應該…)

      6.      我覺得現在這樣很好。(長輩說:哎~~~~~)

 

      因為每次都回一樣的答案很無聊咩。

 

      但是我到底有沒有男朋友呢?

 

 

     有正確答案嗎?

 

 

 

 

 

     答案是:看.情.況。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r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