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了幾個月米蟲之後,某個下午同學的同學打電話來說打工的事務所要找人,
我就莫名奇妙的去面試,這家事務所的建築師姓”洗”(因他發音超不標準而造成的),
洗建築師事務所包括他老大在內-榮總也才小貓三枚,辦公也不過就是一房一廳的大小,
但是他老大的排場之大幾乎是要趨近安藤忠雄,
但是洗建築師的作品大概只稱的上是安藤棕熊,
而且他經常一嗨起來就開始緬懷他在”李大師事務所”的光輝歲月……
洗建築師是個很迷信的人,應徵新人要看星座整個很妙,
三不五時就會請”仙耶”到辦公室來喬風水,他老大的辦公室不過2坪大小,
可以喬出6-8種配置方式,仙耶真是新一代的建築大師,
有一次在廁所裡掛一面鏡子要價八千大洋,自此洗大總算認清江湖術士的真面目…
那個純真的年代…我用的486電腦經常在開機的時候要搥打它,
給它一點教訓才會乖乖聽話,
DOS系統裡面只有R12軟體(哪像現在的你上班還可以逛網誌),
硬碟小、系統舊,畫起圖來速度當然就慢…洗大深知不可催圖之奧義,
因為慢是電腦的問題,
而他老大又沒有更新的經費,所以他會做一件很神奇的事情,洗大稱之為”清廢檔”
凡是所有*.bak、*.AC$,都是他的眼中釘肉中刺,每每他都趁假日開我們的電腦亂搞,
有一回他刪了我的開機檔及大半執行中案件圖檔,
讓我放了二三天假無法做事整個就很high,更精采的是在一個風和日麗的週日午後,
我接到同事的電話:你老板剛剛打電話問我你電腦裡的某程式在哪裡,
要怎麼找出來我看他八成又刪了啥資料,你星期一最好早點去收拾殘局。
那個下午,我臆測了八百種可能。
鄉親阿,在這個黑色星期一我一早衝到公司開機檢查我的案件,
咦~一切正常耶?怎會這樣?
老天顯靈我撿回一條命嗎?同事進辦公室時:ㄟ有沒有怎樣?你今天又可以放假了嗎?
我:沒有耶一切都很正常阿,我還記得那個黑暗的早晨,同事叼著菸按了開機鍵---
幹!!!我的電腦完全不能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r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